清荷一滴露(退圈销号

陪嫁32(搬文有授权)

第三十二章  夫复何求


黑绒般的夜空中布满了璀璨的星星,突然划过一颗流星,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,坠进落星潭里,激起细密的水花,水花好像是摔碎了的星星。接着,又有许多流星从眼前滑落。

邝露和润玉并肩坐在谭边,一起看流星雨。

她偷偷瞄了一眼润玉的腿,又瞄了一眼。她念念不忘刚才那条漂亮的大尾巴。

他怎么不变了呢?


“殿下。”

“嗯?”润玉转过头来看着邝露,一副认真倾听的模样。

邝露垂下眼睛看着落星潭中自己和润玉的倒影:“我有件事,想要问你,但是不知当讲不当讲?”

“什么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你为什么喜欢我啊?为什么会喜欢我呢?”

润玉很认真地想了想,前世今生的事情交替在记忆里打转,他竟一时分不清自己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邝露的了:“我……说不清,可能因为是你吧。”

“嗯?”

“可能因为是你,所以我就喜欢。”润玉也垂眼看着谭中的倒影。

因为是你……

邝露想起白天月下仙人的话……月下仙人说她与锦觅长得很像,邝露并不觉得自己像谁,但是她担心润玉也觉得像……

可是润玉自己却说,“因为是你啊……”因为是你,所以我才喜欢你,并不是因为你像谁。

邝露觉得自己此刻是圆满了,润玉的爱干干净净,夫复何求?



由于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,当值完毕后润玉非但没有疲惫感,反而精神奕奕。

邝露将锦觅临走时的话转述给他,他才想起去天牢里看看。彦佑是必须要出局的,要尽早切断彦佑和洞庭那边的联系,不然的话,被旭凤和荼姚掌握了这条线,娘亲那边就危险了。彦佑和锦觅走得太近,锦觅和旭凤也太亲近,这个隐患润玉不得不防。

执令牌进了天牢的门,加持了法咒的大门在润玉背后沉重地落下,润玉鼻翼翕动闻到了一股迷香的味道。他屏住呼吸又往前走了几步,天牢内一片沉寂,如死一般的沉寂。

出事了!

润玉飞身向关押彦佑的牢房奔去……

“你怎么才来?”彦佑的声音从拐角处传来,“夜神不知道怎么回事,上来就跟我过不去,你说……”

“行了,出去再说。”另一个声音低声说道,“恩主很担心这边的情况,还有你的安危。”

“还说呢,干娘知道他的好儿子……”

“嘘……”

原来是有人劫狱。

润玉运功于掌心,冰蓝色的水刃显形。待对方走近了,他一个箭步冲出,挥剑便砍。来救彦佑的是一黑衣人,打扮与当初彦佑偷袭旭凤时一样,润玉猜是鼠仙。润玉攻势虽猛,却并不尽力,漏了好几处破绽,以至于双方凑合成了一个平手。彦佑在一旁小声嘟囔道:“大殿下竟连鼠……他都打不过,我记得那天还挺厉害的,原来都是虚的,唉……”

交手几十招后,润玉故意失手,受了鼠仙一招。鼠仙惊讶地看了他一眼,拉起彦佑便窜了过去。

鼠仙能够在天牢里做到这个地步,肯定另有出路,润玉既不追,也不问,等了越有半柱香的功夫,估摸着他们已经走远了,才弄出些动静惊动了外面的守卫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0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